你的人生有「三不」是哪三不呢?


小時候有因此覺得自卑過嗎?
當你要永久帶呼吸器的時候,你是怎麼走出來的?


 



我在廣青文教基會「阿福三不曲」的身障紀錄片中曾經說過三不:


 


:不能停電


:不能停止學習


:不能停止關懷朋友


 


早期如停電的話,我即無法自行呼吸,會有生命危險,但隨著科技進步,如今的呼吸器交直流電源供應,短時間停電的話,我仍可照常使用呼吸器.


 


我早年因行動不便而有失學之苦,更體會學習的重要性,所以我把握每個學習的機會,不斷地學習,以活到老學到老為目標.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除了家人和師長的關愛之外,朋友也是使我度過難關的貴人,如今,我以懷著感恩的心來回饋社會,幫助和關懷四周朋友.


 


我一歲就罹患了小兒麻痺,小時候因有家人的關愛,未曾覺得自卑,上了小學時,發現和別的同學不一樣,無法參加遠足或運動會,曾有短暫自卑念頭,但由於老師的鼓勵和在學業上力爭上游,慢慢恢復信心.


 


我在急救的生死關卡作了氣切手術,雖挽回一命,但因肺功能己損失大半,必需依賴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住在加護病房時每次換氣切管會流血,抽痰時很痛苦,真是度日如年,但每次見面母親來探望擔心神情,我為了不讓母親擔心和失望,我都面帶笑容說:我沒事啦,果真,不到一個月我即轉出一般病房,經療養一段時間,終於可出院恢復正常生活,只是家裡多添購了一台呼吸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