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重度的行動障礙者,你覺得對你而言最困難的事是什麼?


你有曾經想要放棄過嗎?你說你的生存哲學是「不把痛苦放大」。怎麼說?


每次看到這些走上絕路新聞總是令人扼腕,你想對他們說什麼?


 



    身為一個重度障礙者,對我最困難的是失去健康和信心,我常自我勉勵:縱然我生命歷程比別人困難,生命周期會比一般人短暫,隨時有生命危險,但也比別人多獲得滿滿關懷,人生本無常,何必在乎生命長短,在乎的是生命深度.


 


   我未曾想過要放棄生命,我不但為自己而活,也要為家人而活,家人和老師或朋友給我滿滿的愛和關懷,我豈可隨便放棄生命呢!何況,學佛之後更加了解永續生命的觀念,我要好好勤修佛學,累積資糧,淨除罪障,才可不受輪迴之苦.


 


   有些人遇到小小困難(頭痛.腰痛或事業不順等等)即想自殺,我認為是過度的把痛苦放大,每當我病痛時,我想到世上比我遭遇更不幸的朋友們,他們都能度過難關,我相信我也做得到,當你想到或關心別人時,反而可轉移自身痛苦,只要你再忍耐一下,相信你也可海闊天空,有人曾說過:人的生命只是在一呼一吸之間,我曾因管子破裂或停電,隨時都有可能生命危險,但每次都化險為夷,我都這麼努力活著,常做利他和自利的事,而且過的很快樂!「順境時想到無常觀,在逆境時想到因緣觀」,這句話和大家共勉,我現有學佛,體會這句話的意義,建議大家當病障或業障來臨時坦然面對,這樣可消除業障,不再受輪迴之苦,多和行孝,以慈悲心來對待所有眾生,相信你會活得清安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