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曾經擔心過你以後沒辦法謀生嗎?


  家人未曾經擔心過我是否可謀生?
父母只擔心我是否可以有個健康的身體而已
關於這一點,我覺得很幸運,不會因病苦又加上經濟因素而造成心苦.

你後來決定自己成立工作室,在過程中有沒有遇到過什麼較困難?
你的身體能負荷龐大的工作量嗎?
 

      我想我還年輕,當然想好好活著,於是先充實自己,在電子琴家教老師建議之下,我選擇了到空中大學就讀,因空大可以在家透過看電視或收聽廣播學習學業,不會受限於身體障礙和行動影響,於是我把握機會努力求學和參加社團擴展人際關係,從中培養自信心.


 


   空大畢業後透過參與學校的活動和公益團體的志工中,磨練能力和增強自信心.使得自己有機會成為空大網路班助教的機會,後來參加居家職訓和居家就業後,有得到相關的培訓和就業機會.至於因為重度障礙無法長期間持續工作或到外作,只能找短期間的打工或網路工作,找工作真是很難,後來找到志同道合朋友才開設網頁設計工作室,我們初期以專業能加上良好的售後服務建立口碑,才慢慢有穩定收入.




有許多人面臨了失業的困境,甚至在失業後就一蹶不振,你有什麼建議?
  

最好平時多準備各項技能,以應變社會變動以增加再度就業機會,萬一失業的話,更要多多充實自己,學習第二專長,積極參與就業和創業活動,以增加就業機會.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短期的失業,失去自信心,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要自怨自艾,那只是掭加煩惱,於是無補!不如腳踏實地努力充實自己,先把自己先準備好,機會一來即可上任,比較務實.以前我曾受過師長和朋友幫忙,如今,我有能力自立,當然要懷著感恩的心,去回饋社會,何況助人是件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