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本來要到福智上佛學課,下午三時半刮起大風和雨,預估晚上會風雨交加,父母叫我不要去上課,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和自身安全,於是取消復康巴士的服務.到了晚上雖沒想像有大風雨,沒上課雖有些小遺憾!!但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一下,讓體力充滿電,以應付日後的挑戰!

大哥也問我有準備電池嗎?有需要幫忙的嗎?回想起過去只要一停電,家人如作戰般的陪我度過危險的時刻,覺得真抱歉!但家人總是無怨無悔付出!


颱風在童年的記憶中大都好玩有趣的..記得小時侯遇到颱風停電時,兄弟們拿點著臘燭說鬼故事,挺好玩的!有時因禍得福,放颱風假不用上學.到家附近淡水河邊捉魚等..


後來遇到颱風來襲,對需要維生用電的我,則是嚴苛的挑戰,由其早期呼吸器沒有交流電自動轉換直流電的功能,如停電太久則需到旅社去暫住一晚,那時的心情和出遠門住旅社有很大差別!

曾記得有一次住院期間竟然遇到停電達十小時之久(雖然醫院自備發電機,但只有走廊有電),我在身體極度衰弱狀況之下遇到此事,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正值深夜,不敢打電話回家求援,加護病房又距離病房好遠!好遠!如需要急救恐怕也難了,愈想愈沒信心,真不知該怎麼辦?難道要「坐以待斃」?不!不!還是以打禪坐的方式,減少消耗能量,等待「來電」吧!護士見我如風雨中的危樓般,搖搖欲墜,緊張地想盡辦法。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一條電路,叫我試試看!結果真來電,感謝她的幫忙,及時回報以感激的眼神,向她致謝!此時覺得她有如天使般之美麗,而我就如充滿電的機器人般,又恢復了「生機」。



颱風夜的那個晚上,我不忍心媽媽冒雨前來,特別打電話回家說有朋友陪我,請媽媽放心。想不到,隔天一大早她就來醫院看我,原來媽媽昨晚人雖沒來,心卻是牽掛著我,以致整都沒睡,想不到適得其反,真是抱歉。



如今再遇到颱風停電,己不再那麼可怖,如今,我有二至三台呼吸器備用,如遇停電呼吸器可自動由交流電轉為直流電,只要事前先充滿電力備用,萬一真的停電了,我們家人再也不擔心和害怕!!很感恩輔具技術提昇,讓我們重障者可享有常人的生活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