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子.我的夢 


車子在人類歷史上有數千年之久,以前只是利用它來代步,演變至今,已提昇到講究車子品牌的層次,古今中外眾多政治領袖或工商名流,常藉擁有名車來襯托其高貴的身份,此所謂「寶劍配英雄」。而我既非達官貴人,亦無需名車陪襯。不良於行的我自小夢想著有朝一日以車代步,但在二十年前沒有專為殘障人士設計的車子,直到近年來在政府積極推廣社會福利之下,才逐漸有廠商投入改裝殘障車和電輪的行列,我才得以一圓騎車之美夢。

小兒麻痺朋友們到了後來由於症侯群關係,到了中年之後,許多機車族朋友都改坐電動輪椅,初期只有少數廠商投入,如今,電輪族愈來愈多,於是電輪業者設計的電輪不但實用且很美觀,在朋友推廌之下我也開始學開電輪,想不到它是那麼棒!!


以前雖然我有機車出門很方便,但如遇大展覽場或捷運等等,根本只能在門口看看,沒有力氣和朋友同遊,如今,有了電輪之後,不但可和朋友散步或逛展覽,甚至上山下海都無所不能,想不到如今,即將步入六十歲的我,雖然體力變差,但只要有良好輔具(呼吸器+電輪+遊覽車等等),我仍如年輕時代一樣享受彩色人生,從事公益活動,真好!!



人生就如車子,要「開」才會「動」。如果當初我沒有實現「騎車美夢」的衝勁,走出第一步,我的人生將會是灰暗而封閉的。感謝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使我勇於一步步實現我的夢想。


ps...感謝從事機車或電輪業者不斷創新和改良..真的很感恩!!





這是我最新添購的輕便電輪,輕巧方便,可360度大回轉,它雖然很輕,仍可載許多配備.




參加電輪障礙活動,滿有趣的..




感謝復康巴士送我到遠地方


很少人使用電輪打網球,雖然控制不是很順,但我勇於挑戰,好玩吧~~
 



這部法拉利機車,轉彎有差速器很平穩,時速可高達一百公里.它陪我度過空大十年光陰...


早期的機車夢幻團隊...遊遍各大風景區..


最古早的改裝機車...你猜我當時幾歲?


自從有了電輪之後,世界變的更寛和更廣,生活也變的多彩多姿!!



愛相隨初期的伙伴到高雄坐渡輪...觀賞愛河等等....謝謝吳榮福和敏娟帶領



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來自國內和日本身障者共同爭取身障者權益..



行無礙活動--懇丁賞鷹之旅




2012年6月17日之世貿一館輔具˙101戲水樂˙歡樂空橋行


福智佛教基金會--2010憶師恩法會—林口體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