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映影片:東東的笑
講師:徐玉樺.陳榮福
時間:八月四日上午10:00-12:00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梧州街36號3樓
受邀對象:居服員


阿福和玉樺自拍自編影片分享---掌聲響起.....感謝你們!..你的愛將與我同在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2WE1MO1wt3M




今天玉樺和我代表廣青基金會到台北市萬華區播映東東的笑 身障者記錄片

當我知道受邀對象是居服員時我很高興,我想借這個機會向居服員致上感謝和敬意
也希望和居服員作更多的溝通和交流,讓居服員更了解身障者的差異,更希望我的現身說法,讓居服了解,只要有良好的教育和輔具,多重障礙者仍然可和常人生活的很精彩!

今天的居服員很熱情提出許多的問題,我有問必答,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因時間有限無法回答全部的問題,我留下email 和網址,並建議會後如有任何問題,只要我知道我很樂意回答,看到大家熱烈回響,我今天特別開心,從大家對問題想一探究竟這種敬業精神感到欽佩.


去年十二月我外籍看護因滿三年,回國辦簽證等手續一個月,基於長期照顧的規定,使用外籍者只能申請喘息服務,而且時數超級少少少!還好,我需要照顧的部份並不多,只是淋浴和更衣.十二月份天氣很冷,所以,居服員一周來服務二次,對我而言勉強夠用,但其它外出協助部份,則暫時由高齡的父母暫代!!


居服員都有受過良好訓練,而且都是本國人語言和文化都相同,所以馬上可溝通無礙,在我最需要的時侯來協助我,我真是充滿了感激!!


觀賞過這部東東的笑記錄片,我和他雖然不同障別,但許多鏡頭和對白,常出現在我童年時代,也從這部片子,更加了解母親照顧我的辛苦與擔心!!東東是腦性痺無法言語和行動,但東東的母親和家人不放棄他並很用心學習教導他.讓他接觸各種活動和教育,其中有探討到許多生活點滴,有些畫面和對話,路人甲對於身障者好奇和問答,令我想起小時侯也遇到如此之境!


路人甲:這孩子長得很好看,可惜不會走路!
小朋友甲:他會吃飯嗎?會睡覺嗎?
小朋友乙:他以後會好嗎?會走路嗎?


我近年來出門都需要咬著呼吸器管子....
同樣面臨到好奇的路人甲或乙
起初我也覺得怪不好意思......
但聽了許多身障前輩們的勉勵後....如有人問起,我都坦然說明..
日本自立生活協會理事長和我說:你要常出門讓別看到你..
廣青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以前怕別人看....現在有自信心後....反而希望別人多看一眼..
我現在也有這種感覺... 感恩身障前輩願意現身說法.....
由其自己有了各方面學經歷後,自信心增加....
別人眼光是善與惡再也不影響我..
也有小朋友:叔叔好酷!!!在吹氣球...反而有些媽媽罵小孩...不要看啦!
反而覺得自己身負社會教育任務..我更應多出門.....讓別人多看幾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