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約下午二時半左右....
我到台北火車站歡送敏娟全家到花蓮.....
歡送之後到誠品書局買書.......
想不到在書局內電輪控制器突秀逗,
試了好多次仍是靜悄悄...
電輪一動也不動...
書局客人走來走去....
我剛好卡在走道..(.真是超級襤祄),
只好,請店員幫忙電輪先打空檔..
再把電輪推到外面走廊,再打電話求救援!

於師傅在別的地方處理電輪.....
在等待時間總是過的特別慢....
於是打開ipad 上網查看資訊...
上facebook ..舒發情緒...
等待心情比較好過些!


在人來人往的誠品書局外電梯口
看到許多身障朋友經過...
有慈芠...
有陳文錢..
有.....

當朋友知道這件事...
都給我安慰和加油..

我卻帶給朋友擔心...
如今...想起來真是過意不去...
但在患難中也可體會朋友可貴...

周明憲 你找那位師父修?有過保固嗎
陳少琪 有可能是電輪下過載保護的裝置壞了
曾文宏請我打119....
陳少琪 提供救緩手機0926 102 165
黃俊男 也提供救援電話27965618
舒帆和豈逢和國明來電關心.....
老爸和大哥也紛來電關心..
由莉也來協助我....
紀利和明仁...在facebook 留言..
大家的關心....我都聽到了...
你們的關心令我好感動...
謝謝你們...

最後等到經驗老師傅(陳根榮)..檢查之後才發現,
問題出現電池的插座太老舊..接觸不良...
他調整一下暫時可繼續使用...
但為了安全起見..
他聯絡公司幫我調零件...
過幾天即幫我更換...
這幾天我只好改坐輕便輪椅出門...

還好我這次是故障在地下街....
如果故障在十字路口或郊區...那可大條了...
我想老天會作如此安排...
主要是提醒我平時要多保養電輪..
以免因小事而害大家擔心..


透由這事件我學到寶貴經驗和大家共享


1.電輪平時要多保養
2.平時要多準備救援資訊最好有二家以上.(救援電話)
3.電輪如何打空檔?(自己要充分了解.才能引導路人幫忙)
4.電輪車體構造(自己要充分了解.才能快速找出問題所在)
5.彈性的應變措施(如在馬路上可打119)
6.彈性的應變措施(如在室內..請路人幫忙)
7.彈性的應變措施(如在無法馬上修復...電輪暫時放路邊或寄放店前)
8.彈性的應變措施(如在無法馬上修復...(搭計程車台或臨時復康巴士或多扶多等)先回家休息..
9.隔天再請人載電輪送公司修理...


以下是facebook  朋友留下關心訊息....


周明憲 你找那位師父修?有過保固嗎
忽然控制器又來電,本想継續下個行程(理髪),但等我坐上電輪它又不來電!真是儍眼了!
突想到班長提到困境要祈求、要冷靜、以前有困境第一念頭向大哥求救援,現在則自想方法,自立自強,否則太依賴家人,以後出門會更擔心。
張明仁 辛苦了!
陳少琪 有可能是電輪下過載保護的裝置壞了,請師父查看一下,帶一組來換。
曾文宏 打119申請拖吊車吧.....
有找到師父嗎?我可給你電話
曾文宏 你電動車上沒貼售後服務聯絡電話嗎?下次記得喔.....
陳少琪 0926 102 165 有需要可打這支
黃俊男 您可以試試看27965618
黃俊男 就說是輪椅突發狀況 請他們來救援
江紀利 榮福,能靠自已當然是很好,不過在緊急狀況下還是要請求教援,不能讓家人擔心唷!
魏國明 祝福你,能化險為夷.
謝謝好友的關心和祝福....我安全回到家了...感恩!!
我在地下街誠品書局電輪出狀況....只是我個人不方便移動位置而己...人倒沒有任何問題..最後因要上厠所才打電話請由莉來協助我...我先教由莉把電輪打空檔..再推我上洗手間...想不到沒電是那麼難推......費了好大力氣才推到洗手間...
最後陳根榮經驗老師傅..檢查之後才發現,問題出現電池的插座太老舊..造成接觸不良...他稍為調整一下暫時可繼續使用...但為了安全起見..他馬上聯絡公司幫我調零件...過幾天即幫我更換...
江紀利 幸虧有由莉...
還好我有二台輪椅.(輕便電輪)..明後天的活動...仍可照常參加......
但如雨太大的話也不太適合外出.....我再考慮看看看..
我要先去吃飯了..肚子好餓...謝謝大家關心..
還好,我是在室內發生狀況...如在郊外可麻煩..發生這事.也令我有些省恩和感想....
晚點和大家分享...因肚子咕嚕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