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映影片:東東的笑
講師:徐玉樺.陳榮福
時間:十月十六日上午08:00-09:30
地點:蓬萊國小
受邀對象:國小二年級同學


今天玉樺和我代表廣青基金會到台北市蓬萊國小播映東東的笑 身障者記錄片

昨晚很開心和朋友同慶我六十歲生日...回到家己晚上九時半....雖然有點累..
但為了今天的生命分享..我還是整理和修改簡報檔...期盼給小朋友更的分享...

今天我七時半即準時到校門口...看到楊老師在門口等侯我們...
在等侯玉樺的過程...看到家長陸續送學子到學校來....
學生見到老師都好有禮貌說早安並行禮....

楊老師請我到校長室....校長很親切的陪我...
談起小朋友的教育和我求學歷程等等..
親切的陪我談了半個小時之久....


接著在校長親自接待之下...我走入禮堂和同學見面...

首先播映東東的笑影片之後.....
由玉樺提出有獎徵答....
同學們都爭先的舉手發問...
場面很熱鬧和活潑...

觀賞過這部東東的笑記錄片,我和他雖然不同障別,但許多鏡頭和對白,常出現在我童年時代,也從這部片子,更加了解母親照顧我的辛苦與擔心!!東東是腦性痺無法言語和行動,但東東的母親和家人不放棄他並很用心學習教導他.讓他接觸各種活動和教育,其中有探討到許多生活點滴,有些畫面和對話,路人甲對於身障者好奇和問答,令我想起小時侯也遇到如此之境!


接著透過簡報方式和同學分享個人求學和就醫和就業等事蹟....希望對同學有些幫助...

各位師長、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陳榮福(阿福)很高興來到本校和大家分享我的求學.就醫和就業經驗. 我從一歲時即患小兒麻痺,開始時只有頭可以動,以下都無法動彈,經母親四處求醫和復健,如今,手腳仍可行動,除了感謝醫師和護生之外,最感恩的是我的母親和家人.

我從小即因身體不好且行動不方便,無論在就學或就業方面都不太順利,但我並未因此而自抱自棄,由於家人和師長給我滿滿的愛和照顧,我反而愈挫愈勇請先看我的相片我再一一的向大家說明謝謝!

我的車子    我的夢


沒車子之前,從小學至中學都家人接送
有車子之後,可自己上學並幫家辦事。
不再依賴別人,對自己充滿信心。
因為改裝車子,而認識許多好車友。
有車可行遍天下,追求新知,感覺真好。

我人生的轉捩點..進入空中大學改變了我一生…
1.參加社團擴展人際關係
2.學會電腦中文輸入奠下好基礎
3.擁有豐富的學識和自信心


「生命教育,校園分享」

感謝老師耐心教導,讓我順利完成教育
在學校中受到同學扶持,讓我快樂學習
現身說法述說生命故事來關懷鼓勵學子
鼓勵學子遇到困難要永不放棄.勇往直前


「運動健身,科技輔具」


感謝大哥製作特別單槓在家也可運動
感謝師傅製作簡易電梯讓我方便上下樓
活動架讓我使用ipad更方便
活動架讓我在輪椅上也可操作自如
新型鼻罩讓我吃飯和說話更方便
感謝科技輔具讓我生活更便利


「不要把痛苦放大」

無論你在求學或家庭中遇到什麼困難….。
你要學習面對它….處理它…
如仍無法解決先向老師或父母請教….
或者向同學和好友詢求支援或傾訴…
當你生病或遇到挫折時而想不開時……
請你想連最簡單的呼吸都有困難的阿福
都有勇氣接受挑戰,相信你一定也可做到...


我們和同學分享散場後.....
校長一一的頒獎給答對問題的同學..
校長先請同學稍息...
校長和同學們互相敬禮握手
散會後學生們道聲再見

看到這場面....真替本校學子高興...
高興他們有位開明校長和好老師教導...
學子們未來一定是品學兼優社會精英...


我近年來出門都需要咬著呼吸器管子....
同樣面臨到好奇的路人甲或乙
起初我也覺得怪不好意思......

廣青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以前怕別人看....現在有自信心後....反而希望別人多看一眼..
我現在也有這種感覺... 感恩身障前輩願意現身說法.....
由其自己有了各方面學經歷後,自信心增加....
別人眼光是善與惡再也不影響我..
也有小朋友:叔叔好酷!!!在吹氣球...反而有些媽媽罵小孩...不要看啦!
反而覺得自己身負社會教育任務..我更應多出門.....讓別人多看幾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