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映影片:蛻變彩蝶
時間:2012年11月2日13:30-15:00
地點: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195號
受邀對象:東園國小同學


影片簡介

Like A Butterfly  譯名:蛻變彩蝶


導演:Ewa Pieta  障別:多重障礙 波蘭,片長29分 
Przemek生來就具有多重障礙,無法控制四肢的行動也不會說話。8歲時,母親痛苦地將他放置在療養院,從此被認為是白癡般的植物人。然而,在他16歲那一年奇蹟發生了,透過特殊的溝通方式,人們終於發現,他不僅頭腦完全沒有問題,而且是個心思細膩、對周遭事物觀察入微、頗具創作天分的孩子…
※本片得到世界各國影展共 18 個獎項,其中在波蘭、莫斯科、義大利、美國、愛沙尼亞都獲得首獎。


進入東園國小...一眼望見刻著鮮紅的(愛)大字奇石...以為是配合造型而設計....
在播放蛻變彩蝶記錄片之前,主任致詞提到:本校以愛為教育主軸...無論同學資質或身心狀況..
學校老師們都會以愛為出發來教育....我才明白為何校門口有這顆愛的奇石的緣由...

我也以自身例子鼓勵同學們....我從小不喜歡作文...卻因為好朋友影響而喜歡寫作..
為感恩生命中許多貴人...出這本相信還有愛......來記錄求學和求醫等故事..
如今...有幸成為生命教育講師....仍是抱著愛為出發點...
鼓勵同學們...遇到困境不要畏懼... 只要你努力不懈...永不放棄...
有一天你們也會和我一樣....自立自強且能幫助別人...

本校還有個持別之處:有成立棒球隊.....
看到操場上老師培訓小朋友練球....投球..接球等等...
欣賞記錄片的同學們....其中有一班即是棒球隊..
看到棒球隊的同學比較開朗和活潑....身體更是壯碩體健..
在有奬問答時...也特別踴躍發言....

結束分享之後....
我再度走到操場旁參觀同學打球..
見到穿紅衣的棒球隊....
回想起好多年前...
紅葉棒球隊曾聞名全世界...
我也是棒球迷之一....
半夜起來觀看棒球比賽...
全民為之瘋狂.....
希望未來東園國小同學們...不但能快樂打棒球....
更希望在運動場上為台灣棒球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