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鷹

 

以前如果有人問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不良於行的我:「你幸福?」,我肯定說:「不」。但走出加護病房「鬼門關」之後,答案變了,我會說:「是的,我很幸福!」 

二十年前,因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病中每天都有「抛父棄母」、「妻離子散」的悲劇在我身邊搬演,而我,有母親在病房外守侯,會面時總是不斷給我鼓勵,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活下去,不能讓母親失望」,終於我走出加護病房,只是在危急時刻動了「氣切」手術,從此要靠呼吸器過活。

大家也許無法想像呼吸器離不開身的痛苦吧?起初我也難以適應,現在已經漸漸習慣了。心想:「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何況父親給我一個好名字「榮福」,我定要創一番事業,讓家人同享榮耀和幸福。雖然戴著氣切套管,柱著拐杖,我仍然要活得有自信,尊嚴且快樂。三十六歲決定去報考空中大學(當時必須通過入學考試)。

考上空大苦讀了十年,以社會科學系畢業後,有幸參加了空大首屆網路教學實驗班,讓我體會網路教學的奧妙,也發現這種學習方式很適合肢障的我,由於我認真的學習態度,深獲資管系李青蓉老師賞識,成為空大網路教學助理。三年期間累積了許多網站管理的實戰經驗。

我很榮幸加入「飛鷹人」計劃(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和伙伴們一起打拼、一起開創事業。你說我是不是「很幸福」呢?

 

陳榮福 90/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陳榮福 的頭像
    陳榮福

    陳榮福的部落格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