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於今年夏天到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開會,君潔告訴我昆陽附近低底盤公車,希望多找些朋友去體驗一下,開玩會後,我和國明和綠艷一起到協會巷口去搭乘忠孝線低底盤公車,本想大家一伙兒搭車比較好玩,但司機說規定只能坐一台電動輪椅或一般輪椅,我們只好配合.


  還好,沒多久即有一班車子,剛好酸梅豬作伴,於是請他為我拍照留下第一次搭公車的紀錄,當我準備上車時,司機很有耐心把公車上活動斜坡拉出來,如不理想的話,則再加上二個小小斜坡,以墊平斜坡和馬路上的高度,讓我可很順暢的上車,想不到坐著電動輪椅可以和一般人搭公車,延途可以看到馬路上的各式各樣商店,發現比坐捷運好玩,但如趕時間的話,還是搭捷運比較快,因坐公車有許多紅綠燈,必需要站站停靠,當我坐到台北車站時,公車剛好停在人行道旁,公車拉出斜坡板剛好和人行道齊平,我可很方便開出來.又方便又安全,有這次成功體驗後,我下回要多多搭低底盤公車,誠如:kime說 :我們也給公車司機有個練習為身障者服務的機會。


備註:謝謝酸梅豬為我拍了許多珍貴鏡頭..這些相片也在酸梅豬部落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