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大屯國小來播映記錄片(蛻變彩蝶),.......
大屯國小是位於北投的山上.....沿途的風景很美..
山路又彎又陡...還好伊甸復康巴士司機大哥技術一流..
讓我有點擔心卻一點也不怕....
到了校門口是一整排的階梯...
老師請我們繞一圈到吳氏宗祠前..
接著在老師引導和幫忙之下推著電輪往上慢慢走..
終於到達活動中心禮堂...
但又要爬樓梯才可上去...
謝謝三位老師幫我...
二位扶我一位提呼吸器...
好不容易才上去...


蛻變彩蝶是外國..雖然有打字幕........
但觀賞的是國小一二四年級生....
我真的擔心她們看不懂....
當播映完畢時玉樺依不同年級提出不同問題..
想不到小小年紀不但看的懂也都主動的回答問題...

其中有一題的答案..(上帝).
玉樺很巧妙地請同學和她比山的手勢..
讓大家會心一笑...包括我在內..

我也簡短的和同學們分享...
散會後有二位可愛小朋友好奇的問:
阿福叔叔你如何吃飯?如何洗澡?
我仔細的向她們說明..
接著很開心的和他們合照...


雖然大屯國小位於北投山上對我而言交通真是不便..
想到小朋友們每天要上下學相對的...他們更加更不便..
但在天真的小朋友心中......只有快樂的學習和玩耍..
沒有這麼多擔心和掛慮.....
有機會到山上來和同學們分享...
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收獲..
藉此可觀賞到山上美麗的景像...
這和市區的水泥叢林味道不同風味...


散會後感謝老師和小朋友陪伴著和推著電輪上路...
但有機會和 這群天真小朋友分享...
內心戴著滿滿感動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