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廿八年前,自從我住進加護病房做了氣切手術後,醫師把我從死神中救出來,在加護病房中一直有人「來來去去」,好像生與死的故事,就發生在我的身邊。當時我還年輕,倒不覺得害怕,只是不忍媽媽在外等待焦慮和傷心,於是我不斷地告訴自己,不行,我要活下去,最後總算我是活著走出加護病房,只是要多帶一付離不開身的呼吸器。


別人一定沒有辦法想像,睡覺就睡覺,還要戴著呼吸器,那一定很難受。但現在己廿八年了,我已經習慣了,我告訴自己…..雖然我個殘障,從小至大病痛不斷,但是,你看,經過大手術,戴切套管,又柱著拐杖,我一樣要活的有自信,有尊嚴和快樂,於是,36歲那一年我想了又想,決定去念空中大學。


我花了十年才從空中大學的社會科學系畢業,那也是我人生的轉折點,在因緣際會中,我幸運成為網路面授班李青蓉教授的網路助理,學了電腦和接觸網路,學了新的科技,我才不會躲在家裡自怨自艾,我是這麼想,在那時奠下好的基礎,如今,我才有能力經營海鷗網頁設計工作室,在網路世界中和常人打拼,我希望其他的殘障朋友只要你有心學習,你也可和我是一樣自立更生。


早期在廿年之間,只要晚上睡覺時使用呼吸器和氧氣,白天生活即可如常人沒二樣,可工作和到處旅遊等等,但 隨著年紀漸長身體退化,如今,白天也要使用呼吸器,但我並不氣餒,在大哥協助和家人贊助之下,加購買外出迷你型呼吸器,只要口含著管子仍如在外七至八小時,沒有問題,除了自己獨立自信之外,仍到各校園從事生命教育講師,到處宣說如何愛護生命,如何面對病痛和挫折,以自己例子來鼓勵年輕學子們,如遇到困難要想到阿福叔叔,連最簡單的呼吸都有困難,仍可讀到大學並得到許多獎項,希望大家要勇往直前,活出自信...

我常外出難免在這程之中,遇到線路壞掉或機器故障,也是令我險象環生,但我沒因出門會遇危險而不外出,反而是想出許多方法來克服,如今科技愈來愈進步,我打算再添購一台超迷你型,外出同時準備二台,以降低風險.

也許有人說機器故障機率很少,一台要十多萬元不便宜,多買一台不是很浪費嗎?
當父母知道我有此想法,二話不說,表示我如沒錢的話,老爸要幫我出,
妹妹聽媽媽談起這事,馬上拿錢幫我出一部份,家人對我的愛護使我很感動,
由其近五年來我和媽媽都在學佛,所以我會更珍惜生命,多行善和行孝和佈施..
把學習的佛法應用在人世間,多累積資料,做到增上再增上生,做師父和父母的好弟子!!




第八代的人工呼吸器(外出型 交直流二用, 價格大約二十八萬)


博兆股份有限公司所引進的產品都是最新的,幾乎可以與世界同步...
謝謝科技專家不斷地改良呼吸輔助器 ,不但功能愈來愈多又好,而且體積愈來愈輕巧!!


今天吳先生拿最新型讓我測試..初部測試良好!!


ResMed TM 150 全自動型睡眠呼吸輔助器


模式:有六種呼吸模式可設定
操作介面:中文化..
體積輕巧..(2.1公斤左右)
電力:交直流二用,外加 內電池可達二個小時之久..
居家或外出攜帶方便


博兆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rojaw.com.tw/


ResMed TM 150 全自動型睡眠呼吸輔助器
http://www.resmed.com/epn/products/stellar_150/stellar-150.html?nc=clinicians




感謝台美公司周先生提供呼吸輔助器-超迷你型 (isleep 25) 型,讓我測試...
並加以改良為直接透過轉接頭,可以直接使用鋰電池.不需要變壓器..
如此改良後效能會更加提升..真是感恩!


呼吸輔助器-超迷你型 (isleep 25) 型---本來只提供交流電使用..
經過改良後.......終於整合成功.....使用時間可高達十小時以上


台美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eddmed.com.tw/ 


1.呼吸輔助器(isleep 25) 型:可設定流速和壓力...(重量 1.5kg左右)
2.原廠變壓器:電壓和安培數(24v*3.75A)
3.wellhome鋰電池:電壓和安培數(24v*17.6A)
4.mobile power 變壓器:(24v-->110v 600w )



第七代的人工呼吸器(外出型 交直流二用, 價格大約十八萬)



第五代的人工呼吸器(外出型 交直流二用, 美國超人曾使用過  價格不詳)



第四代的人工呼吸器(外出型 交直流二用, 價格不詳)



第三代的人工呼吸器(外出型 交直流二用, 大約十二萬元)



第二代的人工呼吸器(交直流二用,停電會自動切換到直流電 大約三十萬元)




第一代的人工呼吸器(要搭配空氣壓縮機 大約十多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