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北的天空只有陣陣風雨,和其他縣巿比較之下,有如天壤之別,但風雨無情和可怕,我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阿福的家雖然位於大稻埕碼頭附近,在我有記憶以來只淹過一次水,颱風來襲我家倒不怕淹水,不過我最怕停電,因我 有使用維生設備(氧氣製造機和呼吸器),萬一停電還挺麻煩的,早年呼吸器沒有交流變直流電的裝置,遇停電則而到附近飯店暫住一宿(因飯店或旅社有備用電力),且讓家人擔心害怕,真是很無奈,但時光一過二十八年了..如今呼吸器己有交流變直流電的裝置,遇停電時會自動切換到直流電,只要在颱風前把鋰電池充滿電力,還有一台呼吸器備用,基本上算滿安全的!不過我仍然做了充分準備(手電筒、鋰電池、呼吸器、関好門窗、把氧氣製機從陽台移至房間)等等,做了萬全準備。

感恩科技的進步,讓我可以免除因停電造成的困擾,想到這裡,即打從心裡感謝輔具研發團隊.我也更要珍惜這個暇滿人身,好好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




透過變壓器的轉換.再接到鋰電池,可使用長達十小時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