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父母的生日宴會.....都是由子女輪流主辦.....
今年我主動主辦.....老爸馬上說ok...(我好開心)
妹妹為了協助我.....於是她成為協辦者...

由於妹妹學校事物比較忙碌....又剛好參加佛七...
於是我們分工..餐廳和聯絡由我安排...
有關教育和傳承妹妹規劃...

由於我和妹妹有學佛....母親也一樣...
我建議這回宴會使用素食...
爸爸為了讓母親歡喜...同意素食餐...

有了爸爸的授權之後...
我即開始上網去找尋...
後來在班長的建議之下...
找到這家信譽良好的春天素食餐..
為了解其環境..我親自跑一趟......
發現它有提供投影機和塋幕...
交通又方便且有無障礙環境..
於是馬上下訂金決定這家...

因為我們有學佛......
所以想發揚向上和向善健康孝順父母精神.....
營造孝順.惜福再造福的感恩宴席.....
把此精神傳達給下一代子孫們..

謝謝妹妹收集(父母恩重難報經)序曲和十恩....
感謝兒孫輩把古早相片寄給我或合給我掃瞄
我們搭配陳家大大小小的童年相片....
把父母恩重難報經的意涵,
搭配精美的簡報和音樂串集起來......
也很感謝玉樺和素琴二位好友協助全程拍攝和錄影...
讓溫聲和感人畫面都記錄下來...

讓大家透過簡報的引導走入時光隧道....
用父親古早年少輕狂的相片+錄音對白...
來勉勵我們後生晚輩......如何打拼事業....
照顧家庭...夫妻同心同力.....面對挫折...
由父母的現身說法來同我們晚輩機會教育..

大哥和弟弟不太喜歡主持或上台..
但為這次宴會圓滿順利...
他們都擬了演講稿...
上台幽默談笑自如..
博得許多掌聲...

在把愛傳遞出去的單元...
大哥和弟弟他們都擬了演講稿...
簡要的感謝父母的照顧.....

二哥侃侃而談爸媽的照顧...
二嫂更以小故事談父母如何疼惜媳婦
是我們好表率...

大姐女兒載美華感動的落淚
感謝外婆在sase期間仍常到長庚探望大姐
妹妹也談到在生產臥床那段最困苦時間..
母親不會坐車也自己搭火車前往探視..
談到妹婿在那段時間的照顧..
談到大哥和二哥和大姐等等家人的感謝
還有大嫂和二嫂對妹妹的愛護
感動的熱淚不止...

家人對我這回付出心力深表讚許..
擔心我太累或種種.....
經由這次準備生日宴會密集的互動...
我很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
深深體會兄長之前主辦宴會的辛苦..
我感受最深刻......也受益最多.....

至於我和妹妹今年的創意成效如何?
倒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
父母見到兒孫在一起的歡樂心情..才是我們最在乎的....
當然如能借助宴會給兒孫們機會感恩和惜福的教育...
有少許的幫助...也是我們最樂見的....

朋友都好湵慕我家有健康又智慧二老.....
我有幸長期間和她們相處....
這真是我天大的福氣...
我會好好惜福再造福...
把父母身教發揚光大
不但對家人要和好..
也要發揮大愛精神
關懷社會和國家...
共創溫馨善良的社會..

感謝佛祖保佑家人健康平安快樂...



母親在述說我們小時侯的故事....



妹妹感恩父母對她的照顧...


我把所有的榮譽都歸功給母親...並且在重要時刻和她分享...




身體的病痛並沒有阻檔我向上和向善.....反而是更增上和把握暇滿人身..把愛傳遞出去...



阿公為大家準備的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