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習廣論至今己五年多了...
每年都有參加憶師恩法會....

前二年為了參加憶師恩法會...
租用有升降設備的私人復康巴士..
當時體力也不太好...
我和母親只參加半天活動即回家休息..

這二三年班長向淨智組爭取之後..
福智每年都安排有升降設備的遊覽車.
讓我可和同修們在車上作前行和分享..
到了法會現場..
有許多志工為我引導入場..
中午並在醫務室充電和休息.
我感受師長功德和同修們的扶持..
我真的感恩和隨喜大家!!!

學佛五年以來...
透過廣論的學習...
讓我了解業果..
讓我了解觀功念恩..
今年加入全球共學和skype共學之後..
在同行善友幫助之下...
讓我對師父功德和廣論有更深的體會..
使我在面對外境時.....
由其是困境時..不會心亂..
以觀業忍受去面對...


為了讓母親也能參加2012憶師恩法會...
妹妹自己開車載母親和大姐和弟媳前往...
到了中午先載母親回家休息....
妹妹再開車回林口繼續參加法會....
而我則是和班上同修同行...

我五點起床準備(呼吸器和配備等等)...
六時正和由莉出門搭捷運(大橋頭)
大約七時準時到國父紀念館集合..
看到許多師姐師兄們在待侯上車..
第一車長張師兄即前來和我打招呼..
後來又見到我們班上同學..
於是我以快樂的心等著等著..
等了半個多小時...
看到同修們都陸續出發了..
但仍見不到車來接我..
此時車長卻連絡不上司機大哥...
無法確定車子行蹤...
車長師兄心情很心急..但行為卻很鎮定
我說沒關係...
並互勉面對困境時要多祈求..

時間快八點了....
我請班上二位同學先上車...
我和車長師兄等侯即可..
但同學們堅持相陪...
想到師父曾說...只要你們願意學廣論..
師父會陪我們走到最後...
同班的同修不離不棄..
真是師父的好弟子..
我好隨喜她們..

在等待過程中...
同學即刻打電話向班長尋求支援..
班長在百忙中...
仍打簡訊提策我們..
並想許多辦法幫助我們..
最後...車長師兄終於連絡上司機...
到八時多司機王大哥即來了...
於是我們一起出發..
在九時法會開始之前到達現場...
當我們下車時....
有好多好多的志工們..
同唱著:隨喜你...隨喜你..
這個畫面真令人感動...
志工前來協助並引導我入場定位...
不久...班長又傳來簡訊提策我們...
請我們要隨喜志工們...並接受志工引導..
也要感念師父和師長的功德....
班上同學陪伴我定位後才放心..
對於今早所遇的境...
讓我又增加上了寶貴課題..
真是隨喜大家..

早期我因身體因素只能參加半天活動..
近年以來受到佛咅薩和師父的加持..
我的體力變好了...
可以參加全天的活動..
雖然身體有些疲累..
透過不斷地變換姿勢和祈求..
我可以很專注的聆聽師長的教誡..
還有同學們的分享...
自己覺得好幸福...


憶師恩法會首先是如證法師開示:希望大家保握此殊勝機會.好好珍惜.
要好好思念師父和上師功德...並隨喜自己有幸參加憶師恩法會...

今天我印象深刻的影片介紹:


新竹科學園區廣論班:


新竹科學園區都是科技人...
而科技人都講求科學和論證..
要科學園區的科技人來學佛...
比起其它地區來可說難上加難..
師兄安排可容納五百座位的演講廳..
結果第一次請師父來講演時..
只有十多位前來聆聽..
主辦的師兄對師父感到十分抱歉..
但師父卻說:這種場面我見多了...
仍可歡喜的為大家講說....
而且為大家介紹的書是新世紀飲食..
並不是艱深的佛學的書...
這點令師兄感到十分驚訝!!

在師父的平易近人和博學多聞感召之下...
還有師兄的努力不懈...
如今...來聽師父開示的觀眾...
己把整個講演廳擠的滿滿的...
師兄在提到這段過程...
有感而發:對師父的功德..真是受用良多...



馬來西亞廣論班:

在海外要推廣論班初級是很辛苦的...
在師兄們不辭辛苦..多年的經營之下..
由少數的同學研討...到後來的有多數同學參與..
其辛苦和困境絕對是少不了的...
後來在一場車禍中...師兄不幸往生..
但家人並不因此放棄或抱怨..
而能觀業忍受...更加精進..
後來兒女出家投入學門..
而師姐更加精進投入志工行列..
受到師兄姐的精神感召..
馬來西亞廣論班推廣更加順利..


和尚叔叔

小孩回憶起小時侯...
有個和尚叔叔對他很好.
每次見到他都會拿好吃的糖果送他..
有一回因忘記帶糖果...
後來想到後...為了諾言
花了一個多小時回頭去買
小孩回憶起和尚叔叔對他的好...好感動..好感動..

長大之後....
聽說有位大師在講佛學...
因師父年青時和現在差異很大..
所以沒法 確定是否那位和尚叔叔..
直到有一天發現...
對他視如同父子的和尚叔叔時..
他想去看望師父時...
師父己圓寂..
想到此...不禁感傷落淚..
後來學佛和學廣論..
更深深感念師父的功德...
感念師父對他的好...
不再是糖果而是法...
現在師姐和他都虔誠學佛...


在憶師恩法會現場中...
志工精心佈置莊嚴美崙美奐的各種會場..
透過志工巧思把師父的功德表現的淋漓盡致..
真的很隨喜志工們....

感謝由莉全程拍攝..
希望透過這些相片和介紹..讓更多朋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