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分享:人生的轉捩點
主講者 :陳榮福
活動日期:101年12月16日(日)
活動時間:14: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長安西路145巷15號(障礙文化實驗室)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fordschen@totalbb.net.tw)
備 註:免費參加,十五名以內..額滿為止


以往的生命分享對象大都是:小.中.大學..到社會人士...
而這是的對象是我的多年好友們...
為了這次的分享...我花了三個多小時整理相片和文稿....
希望對來聽的好友們有些收獲...

想不到電腦無法和投影機連線...剛開始讓我有點慌亂..
但想到我平時不是常鼓勵別人...以平常心來面對無常嗎?
於是開始收攝自己雜亂的情緒......
嘗試著完全不用科技輔助:電腦.投影機..相片..影片...
試著以我的人生轉捩點開始講起....

我從一歲時即患小兒麻痺,開始時只有頭可以動,以下都無法動彈…經母親四處求醫和復健,如今,手腳仍可行動,除了感謝醫師和護生之外,最感恩的是我的母親和家人.我從小即因身體不好且行動不方便,無論在就學或就業方面都不太順利,但我並未因此而自抱自棄,由於家人和師長給我滿滿的愛和照顧,我反而愈挫愈勇..


接著再由朋友提問...我再回覆....

我談到求醫...求學....和我的車子和夢想...

沒車子之前,從小學至中學都家人接送
我從手搖的三輪車開始…..
當時的想法:雖然嫌車子很醜…
但想先求有…..再求好….再求更好,,,,

最後應朋友要求作個ending ....

「不要把痛苦放大」

無論你在求學或家庭中遇到什麼困難….。
你要學習面對它….處理它…
如仍無法解決先向老師或父母請教….
或者向同學和好友詢求支援或傾訴…
當你生病或遇到挫折時而想不開時……
請你想連最簡單的呼吸都有困難的阿福
都有勇氣接受挑戰,相信你一定也可做到


「再多的準備不如臨機應變」


我為了減少出門的危險凡事都作充份準備..
許多維生輔具都作備份...
但在漁人碼頭時因變壓器故障..差點造成生命危險..
現場讓好友們擔心...真不好意思....
回想起來真是...
再多的準備不如臨機應變!!  
但如沒有充準備,則萬萬萬事都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