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分享:人生的轉捩點(下)
主講者 :陳榮福
活動日期:102年1月13日(日)
活動時間:14: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市長安西路145巷15號(障礙文化實驗室)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fordschen@totalbb.net.tw)
備 註:免費參加,十五名以內..額滿為止


上次的分享因投影機無法和筆電連線,所以應朋友之請,再辦分享的後續篇。


這回感謝建宏的指點(先打開投影機、再開筆電)果真正常播出。


上回沒用麥克風,我講話得特別用力!


這回有了麥克風,我可照平常說話,講很久仍不累。


此次在分享時,棋銘和綠艶有多次互動,讓我有機會作深入的說明。在說累時候,搭配著播放曾受訪影片(公視、大愛、好友),我可借機稍作休息之外,借助不同呈現方式,讓分享者可獲得多重變化,可提昇注意力。


由於今天的朋友中多位也曾是生命教育講師,我們在二個多小時的分享中,彼此之間的互動特別多。


所以一個分享是否成功?有許多的關鍵;主講者內容和呈現方式、觀眾的背景、場地和設備等等!


我很榮幸常到各學校 擔任生命教育講師.....

身為一位生命教育講師....除了要準備許多資料之外....
無論學校是否無障礙?我都必需去面對和克服...
但每次我都會做適當的機會教育或建言...

遇到學校演講的場地是有障礙的
除了感謝師長或同學的幫助之外...
我都會作適當的建議.....

自己也要有應對的功課.....
先和幫助我的師長作充分溝通..
並和同學表示........
生命分享如對同學有幫助的話..
再怎麼辛苦...我都會樂意的做..
希望同學們...如遇到困難的話...
仍然要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
同學們只要堅持下去...
有一天也會和我一樣..
在就學和就業上有所成就..

遇到學校演講的場地是無障礙的
我則會感謝校方和師長的努力...
並稱許本校的學生真幸福.....

無論是晴天或下大雨天......
我仍以堅守誠諾...
想各種方法克服..
作個稱職的講師..

作一位生命教育的講師...
自我期勉....
無論是一位觀眾或一千位觀眾...
我仍以抱著熱誠的心面對大家...
只要有一位觀眾...
因聽了我的分享..而有所助益的話..
我再怎麼辛苦...都覺得很值得..
我一直認為...助人是快樂的..
有能力幫助他人...是很幸福的..
我永遠記得曾幫助過我的貴人..
如今...我有機會幫助別人...
當然要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