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位廿四小時呼吸器使用者...以前每次颱風來襲時....我最怕停電...曾因停電去住旅社...曾因停電無法睡覺...近期我有了備用電池(鋰電池再搭配交直流變壓器)再也不擔心...

以下是找在廿年前在醫院會發生停電造成的困擾...

在醫院接受治療本來是最安全的,想不到住院期間會遇到颱風來襲且遭停電達十小時之久(雖然醫院自備發電機,但只有走廊有電),我在身體極度衰弱狀況之下遇到此事,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時正值深夜,不敢打電話回家求援,加護病房又距離病房好遠!好遠!如需要急救恐怕也難了,愈想愈沒信心,真不知該怎麼辦?難道要「坐以待斃」?不!不!還是以打禪坐的方式,減少消耗能量,等待「來電」吧!護士見我如風雨中的危樓般,搖搖欲墜,緊張地想盡辦法。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一條電路,叫我試試看!結果真來電,感謝她的幫忙,及時回報以感激的眼神,向她致謝!此時覺得她有如天使般之美麗,而我就如充滿電的機器人般,又恢復了「生機」。


以下是我個人使用備用電池的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優點:重量大約四公斤
優點:使用長達15小時以上(人工呼吸器使用)
優點:充電器很輕巧.攜帶方便
缺點:充電時間長達九小時以上..

我利用這條線接頭再把它改良到紅色接頭(我大哥幫我改良)...
紅色接頭是配合變壓器...(24v--->110v)
透過這些配件設計...可以作任何電器的備用電池..

紅色接頭是配合變壓器...(24v--->110v)
24V20AH 鋰電池:重量大約四公斤

備用電池-1.jpg

紅色接頭是配合變壓器...(24v--->110v)
24V17AH 鋰電池:重量大約二公斤(威鴻電輪專用)

備用電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