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jpg

 

電梯故障驚魂記
昨晚家人及師傅為了電梯故障折騰了大半天,大家好累好累,但我也感受到臉書好友熱情關心和提供建議,在此感謝大家,我們日後會更小心。在此和大家分享真實故事。祝大家新年期間平安吉詳,新年快樂。
我真的太幸福了,兄弟們總在我最需要時伸出援手,我和大哥到金門旅行,他推輪椅讓我上高山時,路人甲問他:你會不會很累?大哥說:因他是我兄弟,一點也不重!
電梯故障分析原因如下
1.回憶起周二那天我坐電梯下樓時,碰觸到垃圾筒,我當時馬上按停止,接著按上昇再下降,並沒發現異樣。
2.周三我再次坐電梯發現鋼繩索有雜音,以為沒上油,請大哥幫忙上潤滑油之後,雜音不再出現。
3.周四下午大約五點我坐電梯上樓都仍正常。
4.周四晚上六點五十分去倒垃圾,不小心誤觸遙電梯控器而無自覺,回到家才發現電梯怎麼在樓下。
5.這位迷糊的家人才把電梯按上樓,但她沒看到電梯到頂或停止,即忙著作家務。
6.周四上晚七時大廳突然出現劇烈聲響,我看到不銹鋼繩索上升過頭,把整座鐵門框破壞,等同大解體,最後電梯自動停止。
7.發生當時大哥和弟弟出遠門,只有我和外勞在家,我擔心媽媽知道會擔心,所以我保持靜定,凡事等大哥回來再說。
8.周五大哥和弟弟下樓用餐時,我等用餐完畢後才述說昨晚發生的事。
9.行動派的大哥,他馬上聯絡廠商拜託緊急幫忙處理,可能是交情很好,廠商放下別地方工作,不到一個小時即來處理。
10.在大哥和弟弟及工程團隊們努力之下,花了四個多小時終於搶修完成。可能大哥測試了多次,馬達過熱電梯又不能動了。
11.兄弟們稍作休息等侯再度測試時,大哥又幫我把輕便電動輪椅改裝的更理想,讓我在二樓也很方便自由進出(因我現在腳
己退化到寸步難行,為了安全只好選擇坐電輪),大哥並試坐電動輪椅,直到沒問題才交給我。
12.直到晚上八點,再度讓電梯上下跑幾次,一切都沒問題,他才放心上樓休息。
13.在電梯發生狀況時,本來我煩惱近期無法出門了,但後來轉念,化為在家好好修行。天天唸阿彌陀佛~心情變平穩下來。

79.jpg

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