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470009  

居家護士通常二年左右會更換人選,我很幸運都遇到態度親切又專業的呼吸治療師~
今天護士除了診查之外,也問我要不要免費抽血檢查,為了對自己身體更了解,我馬上答應,我順便詢問可否合照分享給facebook 朋友,藉此來鼓勵更多身障者,認識居家醫師和護士,
謝謝新來的護士不加思索即答應,真的很感謝她們...

居家護士半個月來為我檢查一次,檢查項目:量血氧,血壓,體溫,呼吸器和氧氣製造機設定值,而居家醫師則二個月來診查一次,雖然我的狀況很穩定,我喜歡提出許多問題向醫師或護士請教,借此充實醫學常識,以自利利他.雖然我使用呼吸器長達三十年之久,從不敢以久病成良醫自居,我仍相信醫護的專業,並密切配合.

S4470001  

S4470003  

S4470004  S4470008  

 另外,輔具商一個月會來檢查呼吸器和氧氣製造機,並定期保養和更換過濾棉等等.這部份也很重要,因為呼吸器等於我的心肺,如果機器故障或性能變質,我身體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前半年多以來我就是因為如此,而造成身體不斷地退化,後來和輔具商討論後,找到一台舊款的呼吸器(第二代),試用了三個月之後,心肺功能果然慢慢改善,可見輔具的重要性.

 

呼吸器總覽  


輔具的「舊愛新歡」,
時間過的真快,居家醫師和護士們今天又幫我檢查,護士幫我量血氧(95),血壓(120-80),體溫(36.7),肺部聽診(clear)醫師說我的狀況不錯,希望我好好保持下去~~回想起一年前更新機款讓我睡眠不好,白天也沒精神,一直苦於找不出原因,在某因緣下向輔具公司租到舊款(第二代)呼吸器至今己三個月,睡眠品質變佳,心肺功能也有所改善,雖然需要自費租用,還是「健康勝於財富」,新科技不見得更好~醫師表示:只要適合最重要...我試了之後,終於體會還是「舊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