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住院手札-960314
 

今天是母親開刀第二天,

中午搭著小復康來到醫院時,
看到母親安靜的躺在床上,
而妹妹和外勞則在沙發上,
可想像昨晚為照顧母親一夜都沒休息,
老爸告訴我:今早你媽媽痛的直叫不停,真令人不捨!
不過她很勇敢的一直想把痰咳出來,
以免像你以前開刀失敗的情形再發生,
一向談話笑聲連連的老爸,
此聲神情有點愁倀.

 

ps.二十年前我開刀不到一周因麻醉後,沒好好咳痰而發高燒且造成肺炎.

 

此時,我安慰父親:會叫痛反而是好事,
代表媽媽意識清楚,比剛開刀出來時暈睡好多多.
由於老爸嗓門很大,我用手勢比著嘘,請老爸回家休息,
由我和大哥陪伴和照顧即可..

 

於是我負責看著點滴,看它一滴一滴的滴著,
四周旁妹妹和外勞靜躺在椅上休息,
大哥因白天工作又連趕來照顧母親,累著閉目養神,
雖然什麼也幫不上的我,

此時終於發揮監控角色,
擔心相機會閃光打擾她們,
於是我拿起手機輕輕一按,
為這一幕留下正歷鏡頭,
還好,只有輕輕咔一聲,
沒有吵到他們!

 

下午約四時左右,母親使用噴霧藥劑後,
開始可自己咳痰,由於腹部有傷口,每咳時會很痛,

所以,大哥和妹妹還有外勞三人合作,
一人用睡枕壓母親腹部,一人幫忙拿紙去痰,
後來二人扶著扶著背部,一人拍背,讓痰容易咳出來..

 

不久自動按的止痛藥劑,嗶!嗶!直響..
我們按鈴請護士過來,護士表示己用完,
連絡疼痛科來換藥,但是等了好久尚未來,
此時妹妹請媽媽,唸佛語...阿濔陀佛!!

 

ps.此時,宗教發揮力量..真的不再叫痛.

 

隔約半小時疼痛科才來換藥,

為了下次不要再有類似狀況發生,
於是我請教她們是否可提前判斷是否快用完?
她才說明:總藥劑是300C.C.
用到290C.C會嗶!嗶!直響..
我再問如何判定現在有多少C.C
她才說本止痛藥劑機器上有數字顯示,
聽完說明之後,我們又上了一課,
於是我們在自己的交班簿子上,註明清楚,
並交待哥哥或誰來照顧時,要注意此事..

 

ps.有任何事要不恥下問

 

四時左右,主治醫師和一大群醫師又來會診和交班,
我利用此時也詢問相關事項,
醫師表示母親手術和這二天都很身體狀況都很正常.
明天可以試著下床站立,如沒問題,
後天即可抜除尿管和引流血的管子,
聽到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大約五時十五分小復康要來接我,
於是放心的回家...

 

ps.把握醫師巡視的機會,多問些問題.

 

晚上九時大哥來電,說媽媽要和老爸說話,於是轉給老爸,
老爸講電話習慣的大嗓門,連隔間的我都聽到了:
媽媽以著微弱聲音交待要準備牛奶和點心給阿福吃,
老爸又恢復習慣的大笑聲,你放心啦!
我已經買好牛奶和包子要給他說..
你放心靜養,較要緊啦,
我明天一大早也去看你!
聽到二老對話,心中不禁吟唱起:我的家庭真幸福!

 

ps.母親何時何地,仍關心子女,由其是我.

ps.由此可見母親確實恢復許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