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通常是回娘家的日子....而我妹妹初一己回娘家...
妹妹今天開車載媽媽和大姐到湖口鳯山寺參加朝理法會....

下午看到天氣晴朗..我提議到戶外走走...
大哥擔心塞車...所以選擇..石門水庫
大哥近日換了福斯休旅車....後車廂很大...
我的崴鴻電輪可以直接搬上去....
我和爸爸併坐在第二排的位置...
座位很寛大...高度很高...坐起來好舒服..

我們下午一點半出發....大約五點半回到家...
延途路況還不錯.....幾乎沒有被塞到車...
主要弟弟不開高速公路而繞小路...
這個選擇是對的...


到石門水庫因遊客太多...不便停車...
我們繞湖而行...在車上欣賞美麗的景色...並沒有下車...
到阿姆坪遊艇碼頭才下車...
此時陽光普照......
想到新春第二天能和家人享受大自然美景..真好!!

在逛公園時遇到坐輪椅的老人...
我過去和他打招呼....
他們好奇在問我大哥和弟弟..
我為何要吸氧氣...
想不到大哥和弟弟...談起我在加護病房曾住過多久...
後來恢復健康後......求學和工作都有很好表現....得過許多獎項..
到處到各學校演講等等...侃侃而談...
借此來鼓勵那位坐輪椅的朋友..不要失志...

並請我拿名片給他......
表示以後如有需要幫忙的話...
請和我聯絡.....我們都樂意協助他...


據他家人談起他大哥自受傷後,整天躺在床上,不喜歡坐起來手動一動,
身體愈萎縮,我了解中途受傷朋友心理(只想到失去許多功能),很難適應行動不便之苦,
謝坤山:我沒有手,但仍有腳(多想仍有其它功能)...

只要家人常帶他出門參與活動,讓他見到比他行動更不便朋友,仍然活出自我,
相信他慢慢會改變,而対未來有信心。

想不到出來逛逛也可作好事...
我們家人的心情都好開心....
忘卻無法下車逛石門水庫的遺憾...
載著滿滿快樂心情回到溫暖的家....
回到家裡...由莉己準備好菜餚...
家人一起享受愉快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