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看到阿美2018新北市旺來福來祈福燈會即將在新北市大台北都會公園登場的美麗花燈,令我十分心動,但又怕路途遙遠,謝謝阿美的介紹,決定自行前往探路。
我搭上捷運新莊線到三重站,在捷運電梯口見到坐輪椅老太太排在後面,我主動請他們先進入我再進,我們都方便。閒聊之下得知他也姓陳,我們真是有緣相逢,陳老太太己高齡102歲,陳先生表示第一次陪伴母親坐捷運,他很高興和我同行,看著陳先生細心推著輪椅長長上坡和下坡路,我拍下台灣最美的相片。
回程時在捷站內,遇到老朋友(洪中)和朋友喝咖啡等待天黑再去參觀,我建議他們黄昏時先拍白天版接著拍夜間版一兼數得。當然不忘拍個合照,大家相約再聯絡,期待在臉書欣賞他們美麗的夜間花燈相片,而我則下回再來拍。

利用強烈冷氣團來襲低溫特報之前,把握機會再到大台北都會公園看花燈和拍照,看到入口處被ㄇ型路阻檔住,怎麼辦才好呢?還好,我的康揚kp40電輪剛剛可以過凸型路阻,雖然我沒有被限制住,但總覺得怪怪的~
回想起第一天白天有開放,今天為何檔住呢?
後來我仔細看到牌示:無通行證汽機車禁止進入,有通行證進入即將ㄇ檔放回。原來如此~
凸型路阻也許是用來考驗輪椅駕駛技術?

利用晴朗好天氣陪媽媽到大台北都會公園看花燈和拍照,我們從桃捷(三重站)三樓斜坡(張明仁兄推廌),直接輪到公園大門挺方便。
媽媽平時很少出門,每次邀她總是說你們去我看家,今天難得媽媽願意同行令我很開心,天天虔誠禮佛媽媽向大神明花燈頂禮,祈求全家平安健康。
回想起我童年時行動不方便,媽媽仍陪伴我到處遊玩,並不因此減少旅遊機會,當然如太遠或不方便地方,我也會和媽媽一樣心態,日後仍會找機會陪媽媽到處走走。

大台北都會公園燈會即將於3/18結束,把握良機從黃昏到拍到夜間,同樣的花燈呈現不同效果。單眼相機和手機併用,單眼相機方便拉遠近,而手機搭配自拍架效果也不錯,但要調整遠近則有點麻煩。
好幫手由莉身體不適,我獨自前往,想不到從大橋頭捷運出站發現下雨,平時都是由莉幫我,此時覺得幫手的重要性,但遇到狀況只好自己拿遮雨布蓋住背包,幸好,只是下著小雨,我開著電輪衝回家平安沒事。
今天整理成(黃昏版)和(夜間版)相簿,留下美麗回憶及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