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老師特別邀請彥逸來參加愛的特派員結訓,請他來和大家鼓勵傳授正向能量,一向低調的他坐在最後面安安靜靜地聽課.我和老師和Anglee Lee當然不會放過機會和他合照,不知他對我們熱情是否受得了~

S4440176  

S4440170  

S4440168  

S4440171  

-----------------------------------------------

YenYi Chang

 

位置,做一些小小的研究和筆記,有時甚至熱心的給飯店建議,因此硬體的觀察,已經累積相當敏感度。
然而,個性害羞、內向的我,平常已經很省話,由於對話的經驗不多,應對的詞彙有限,只要超過頭腦的資料庫範圍外,時常呈現當機而無法回應對方的狀態。在訓練的課程中,提到未來需要透過與人的互動,來宣傳友善餐廳,當下的我很想放棄,跳過不擅長應對的軟性層面。
沒想到,第一次訪視伯朗咖啡的過程中,我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練習與服務人員互動,而妹妹也真實的記錄著那一刻。當下我最擔心不是點餐的那一刻,因為點餐的部分,只要簡單說明自己需要的餐點即可,沒有太多互動的成分在裡面。我最擔心的是要如何清楚、明白說明友善的用餐空間,讓服務人員了解這些服務,可以讓身障者更便利、舒適的享用餐廳的美食。
在不斷的猶豫中,我試著鼓起勇氣,練習與服務人員互動,清楚說明友善環境的來龍去脈。簡單的把重點說完,心中彷彿放下大石頭,放鬆後的我,有趣的跟服務人員說:「剛剛的我好緊張唷!」;後來,服務人員試著安慰我說:「放輕鬆,不用緊張啦!」當下服務人員的這句話,彷彿一股暖流,讓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這一步的勇氣,讓我在活動中有所成長,甚至協助我開啟另一個可能性―就業機會。若回顧到三年前的時光,如果擔心與人互動,而放棄的話,那現在的我,又是什麼樣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榮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